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南疾控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2019-06-28 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突出典型引领,大力弘扬疾控系统优秀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6月27日上午,河南省疾控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中心党委书记周勇、副主任朱登军以及省卫生健康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莉、指导组成员胡光辉副处长、焦学静同志出席报告会。


会议现场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原省卫生防疫站站长马云祥、新密市疾控中心结防所原所长靳鸿建、郑州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所所长刘征,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生应对人民做些有益的事,疾控工作大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防痨事业奋斗终生》《艾防战士》为题,分享了他们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平凡又闪光的事迹。

会议邀请了3位模范人物代表了河南省老、中、青三代疾控人的英雄风采,从他们的讲诉中让我们感受到什么是我们疾控人的初心。周勇书记指出,疾控人的初心包括“三”心,一是忠诚之心,就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实于我们党的卫生健康事业,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维护人民健康作为我们的初心,我们无论走多远,无论条件如何改变,我们都不能忘记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二是赤子之心,就是永远把人民群众的疾苦和需求放在心上,作为我们追求的目标孜孜以求;三是进取之心,要脚踏实地一点一滴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通过创新,不断提高全省疾控工作水平。


会后合影

身边人讲身边事,他们的感人事迹也深深感染着全体干部职工。会后,在场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敬业担当,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