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市首家“政府管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岗前培训

2019-06-27 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5日,“郑东新区商都路莲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员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全科医学基地举行。该院副院长赵松、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解国海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郑大一附院教育处处长刘会范、急诊医学部副主任兰超、急诊医学部副主任、全科医学基地主任高艳霞等分别授课,24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及培训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赵松表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是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基本医疗保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了更好满足社区居民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专门委托郑大一附院组织开展这次岗前培训班,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用心学习,潜心钻研,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一定要学习新知识、运用新思维、胜任新岗位、争取新作为。

       解国海介绍,郑东新区莲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莲湖社区医院牌子)是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第一所“政府办,政府管”的财政全额兜底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两大服务功能,为周边3~5万余名居民提供预防保健、全科医疗、妇幼保健、康复治疗、健康教育、计划免疫、计划生育指导的“六为一体”医疗卫生便民服务。

  解国海还对培训人员提出要求,郑大一附院是河南省卫生行业的引领者,有许多的新技术、新业务、新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学员要学好真本事,练好真本领,勤学苦练,完成任务,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共同为郑东新区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郑大一附院教育处处长刘会范作了《5G技术与医教研护需求的融合》的授课;急诊医学部副主任兰超作了《重症监测及早期识别处理》的授课;全科基地秘书卢广平进行《全科基地与基层基地的协同管理》的讲座;急诊医学部副主任、全科医学基地主任高艳霞进行《各种常见疾病的社区诊治》的讲座。

理论课集中培训后转入第二阶段的一对一培训,学员们到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应不同岗位,采用类似workshop工作坊的方法,实行导师负责制,针对岗位的需求和特点,边学习边实践,使学员们尽快胜任岗位的需要。(张黎光 曹咏 吴文君)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