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市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换届 郑州市中心医院大外科主任李学民当选主任委员

2019-06-26 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互联网+、远程医疗、人工智能、精准医学;3D打印、多学科综合诊疗(MDT)、多模式、个体化诊疗;微创无创、3D腹腔镜、机器人手术、杂交手术;加速康复(ERAS)、日间手术……随着医学的快速发展,外科的发展有目共睹,医学理念、诊疗模式、手术方式都在发生巨变。


会议现场

6月25日,郑州市医学会第八届外科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商都医学论坛·ERAS高峰论坛”在郑州市中心医院召开,该院大外科主任、肝胆胰外科主任李学民当选为第九届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委员会换届 李学民当选主任委员


郑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连鸿凯讲话

郑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连鸿凯讲话表示,医院积极践行新医改精神,大力开展以三四级手术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业务,和以腔镜、3D打印、人工智能、显微技术、干细胞技术等代表的精准医疗业务,不断改进医疗服务方式,推进日间手术,践行快速康复理念,着力打造精准外科快速康复体系,实现了外科的长足发展。

“此次换届大会的召开,既是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郑州市医学会对医院外科发展的肯定与鼓励,也是我院及全市外科医学发展的新起点。我们将充分发挥我院腹腔镜外科医师培训基地、严重创伤规范化救治培训基地、日间手术培训基地等平台作用,为全市外科医师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连鸿凯说。


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为第九届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民颁发聘书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原学岭现场讲话,希望新任主委能够带领广大委员同志,坚持学会宗旨,充分发挥学术团体的聪明才智和优势,团结协作,开展好学术活动,促进医师队伍健康、有序地发展。利用好医学会组织这个平台,加快学科发展、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术水平的提高,多出科研和学术成果。

高峰论坛 围手术期ERAS详细讲解

郑州市医学会第八届外科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后,围手术期ERAS高峰论坛学术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玉岭教授、省人民医院王连才教授、省肿瘤医院黄涛教授及我院四名知名专家分别就围手术期ERAS管理进行详细精彩的演讲及经验分享。

授课专家的精彩讲解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获得广泛好评。现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更新了自己的业务知识,对围手术期ERAS管理有了新的认识,ERAS能够提高患者的就医感受,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的诊疗理念。(尧青 陈亚平)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