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省疾控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2019-06-24 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6月21日上午,河南省疾控中心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到郑州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致敬英雄,重温历史,汲取力量,中心副主任朱登军、纪委书记刘翠华带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中原英烈纪念馆,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朱登军副主任带领全体同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着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从工人运动的开展和大革命浪潮展厅再现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悲壮;到土地革命战争厅讲述工农红军的艰苦斗争;到抗日战争厅回顾军民抗战砥柱中原;再到解放战争厅的中原突围打动人心……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还原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杨靖宇、吴焕先、彭雪枫等无数的革命先烈在恶劣艰苦的环境中无畏无惧,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壮烈牺牲的光辉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驻足凝视,思想受到深刻洗礼,心灵受到无比震撼。



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大家行礼鞠躬,并列队瞻仰一周,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艰苦、曲折、伟大的革命历程。

参观结束后,预防医学门诊主任崔为国作为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和瞻仰,让内心经历了一场洗礼,更加明白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内涵,我们要热爱党、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攻坚克难,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挥好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省疾控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奋力开创健康中原建设新局面,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