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80岁老人从美国回郑 万里求医路只为这项技术

2019-06-24 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0岁的王奶奶,退休前是一名大学教师,双膝关节卡顿、疼痛30余年。

之前站立授课时,王奶奶的膝关节就会出现卡顿,而她总觉得活动活动就能缓解,一直没有进行治疗。后来,疼得实在受不了了,她才去医院就诊,经保守治疗后,症状明显缓解。

七年前,膝关节疼痛明显加重,医生告诉王奶奶需要膝关节置换。但王奶奶觉得,就是偶尔出现卡顿、疼痛,所以没有考虑手术,又继续保守治疗了一段时间。

王奶奶的孩子都在美国,自己每年也会前往美国暂居几个月。一年前,王奶奶在美国暂居时,膝关节突然出现卡顿,疼痛剧烈、不能行走,在孩子的坚持下,王奶奶才同意在美国做了双膝关节的关节镜清理手术。术中照片显示,王奶奶的膝关节软骨已经严重磨损,在为其取出游离体后,症状缓解不少。虽然在美国也积极做了术后康复,但膝关节活动度还明显受限,左膝只有90度。

近期,王奶奶到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治疗内科疾病,打算调理好后跟孩子一块儿出国。但由于双膝关节疼痛、行走受限,又转到骨三科(关节与运动医学外科),找到了医院副院长、骨三科主任黄遂柱教授。因为王奶奶想月底去美国,一直在犹豫到底做不做手术,害怕做了以后康复不好,去了美国会影响孩子工作。经过孩子、老伴的大量思想工作,王奶奶最终决定做手术。

术前,医护人员让王奶奶加强营养,进行下肢术前康复锻炼。经过一段时间的保守治疗,其膝关节疼痛有所缓解,但仍行走受限。在充分的术前准备后,医生为王奶奶做了膝关节置换术,手术十分顺利,术中没有输血。

术后三天,王奶奶就能下床活动。本来大家劝她扶着助行器行走,但王奶奶非说不扶走得更好,并且拒绝家人搀扶,要尽早实现自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王奶奶恢复良好。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