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甘肃力争未来数年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每年下降1%以上

2019-06-24 10: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6月20日电(记者白丽萍)甘肃计划到2023年,力争实现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基础上每年降低1%以上。在近期出台的《甘肃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中,甘肃确定了未来数年防控青少年近视的工作目标。

  当前,儿童青少年群体视力整体状况令人担忧。甘肃省教育厅介绍,《甘肃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作为今后的工作纲领,将防控儿童青少年视力近视的责任,划分为学校与家庭、医疗卫生机构、行政职能部门等三部分。

  比如在家庭方面,甘肃要求重视0-6岁儿童视觉发育关键期,增加儿童青少年户外活动和锻炼。学校方面,要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完成时间不得超过60分钟。此外,甘肃省医疗卫生机构将为儿童建立视力档案。从今年起,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将确保0-6岁儿童每年眼保健和视力检查覆盖率达90%以上。

  为确保实现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逐年下降的目标,甘肃省将每年对各市州政府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进行评议考核。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