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省疾控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

2019-06-21 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0日,河南省疾控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周勇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直纪工委副书记张代波和省卫生健康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莉等莅会指导。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好本次集中研讨交流,中心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要求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和副处级以上同志在集中学习和自学基础上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研讨会上,周勇带头发言,随后,大家围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标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联系自身思想,联系疾控工作现状和各部门业务工作实际,对标对表交流心得、畅谈体会。


周勇以“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主题,从“以人民为中心,初心未改”“以人民为中心,重在实践”“以人民为中心,永无止境”三个方面交流了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社会、经济、政治等各方面都作出了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为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握住其核心要义,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实践磨砺中提高认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实际,付诸行动,落到实处。对于卫生和健康工作,就是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来谋划、从强化政治担当来推进、从加强党的领导来保证,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周勇强调,我们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中心党委顺应形势、担当作为,通过调研、讨论和座谈等,按照“巩固基础、强化重点、着眼全局”的思路,认真贯彻委党组和阚全程主任的指示精神,初步形成了“一体两轮一驱双翼”发展策略。“一体”,就是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带动疾控事业发展的高质量,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省级疾控中心,服务健康中原建设;“两轮”,就是疾病预防控制与健康管理两轮并进,有效提升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人均期望寿命;“一驱”,就是以创新发展为驱动,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双翼”,就是以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为引领,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通过“一体两轮一驱双翼”的发展策略,推动中心乃至全省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做好更大的贡献。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张代波和省卫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莉在现场指导时指出,省疾控中心对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积极安排、扎实开展,营造出了浓厚氛围,目前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局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

对于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聚集中央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省疾控中心党的建设、疾控业务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将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全体党员;要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卫生健康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疾控中心在郑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集中研讨交流。(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