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省首届儿童健康节欢乐开场 小朋友们度过快乐儿童节

2019-06-03 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稚嫩的小手描绘着绚丽色彩,可爱的笑脸洋溢着未来希望。2019年6月1日,“庆祝建国70周年 喜迎六一儿童节”河南省儿童医院首届儿童健康节系列活动欢乐开场,活动以 “童心 童爱 健康行”为主题,向祖国70周年献礼,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儿童节。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杨力勇、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王遂华,河南省儿童医院医院院长周崇臣、副院长徐宏伟、副院长张迎辉、副院长张红霞、工会主席王玉英、纪检书记白晓明出席开幕式。


《小武僧穿越2019健康“学习记”》上线

王遂华副主任为大家介绍健康科普主题创意H5《小武僧穿越2019健康“学习记”》,这部由河南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河南省儿童医院联合推出的作品当天正式上线,成为送给小朋友们的健康礼物,让不同年龄层的小朋友大朋友们,通过观看参与在潜移默化中获取健康知识。

现场,杨力勇处长、王遂华副主任、周崇臣院长及院领导共同《小武僧穿越2019健康“学习记”》上线揭幕。

活动精彩纷呈 健康“营养”涨知识

七步洗手法现场互动,儿童健康习惯从洗手开始,简单、实用的七步洗手法学起来,让小朋友们远离疾病伤害,小狗汪汪搓手心、乌龟爬爬搓手背……看,小朋友们学的有模有样,个个争做健康“手护神”。


新一期“妈妈是超人”开营啦! 20组家庭六一“入营”。专业的120急救医务人员为家长们演示烧烫伤急救处理、气管异物急救法、 心肺复苏技术。在实践环节,医务人员还给予家长们一对一指导。

“新手爸妈训练营”带给家长朋友超多的护理知识,新生儿抚触、新生儿沐浴、婴幼儿辅食添加与制作、母乳喂养婴儿抚触,作为亲子交流的一项重要训练,也是宝妈们乐于参与的活动之一。

《竹板一响夸母乳》让不少家长驻足观看。护士姑娘们打起竹板,以生动活动的形式告诉妈妈们母乳喂养的好处以及如何进行母乳喂养。

菠菜汁、南瓜和面,豆沙做馅,香喷喷的豆沙包出锅喽。哇塞,还有清凉的水果拼盘和营养美味的酸奶,都是小朋友们喜欢的哦。孩子们吃得开心,还能和爸爸妈妈亲自动手,跟着厨师学做一些有营养的儿童餐。

门诊办公室组织的“画出健康、画出快乐”现场手工活动,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加。孩子们看图作画、制作贺卡、填涂色彩。虽然有些宝宝手上戴着留置针,有些还在住院期间,但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有护士阿姨甜美的笑容,孩子们很happy!

儿童肿瘤外科的小胖机器人也来啦,现场他和小朋友们、护士姐姐一起唱歌跳舞,孩子们穿上自制的玩偶开心表演。现场教学儿童肿瘤自查方法,讲解儿童肿瘤相关知识,手工卡通造型宣传肿瘤知识,提高家长对肿瘤的认知。张现伟主任讲解先天性胆道闭锁疾病,并免费为参与患儿做肝纤维检测一次。

血液肿瘤科为小朋友发放纸笔涂料,一起进行“创作”,一同在五米画卷上描绘出灿烂色彩。同时,寓教于乐,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向大家介绍出血性疾病相关健康知识、鼻出血的急救与日常护理等。

三区四院活动齐开展 为了儿童健康快乐

在西区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张迎辉为小朋友们发礼物、共同制作拼图。

在东三街医院和康复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徐宏伟,执行副院长、康复中心主任尚清为小朋友们制作手工彩泥并送去彩虹气球。

流感来了,不用怕!小手脏脏,没关系!在这里一站式为你解决,由东三街急诊综合病房举办的流感知识健康宣教及七步洗手法,即实用又简单,看!小朋友们学的可开心啦...

东三街重症监护室(无陪护病房)举行“心愿寄语”活动,科室特别邀请家长将希望寄语写下来,贴在谈话间的心愿墙上,给病房里的小宝贝送去美好祝福,监护室的医护人员还贴心的为患儿家长请来心理咨询师,帮助他们舒缓心理压力。

东三街急诊科医护人员携手米奇、佩奇为小朋友们带来“爱的守护,救在您身边”之小儿退烧的误区情景剧,帮助宝贝们配齐科学降温知识!

在康复医院,由病区医生扮演的小猪佩奇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领礼物,小朋友们玩的多开心呐!


小棕熊空降西区医院,瞬间引爆全场。小灰熊还为候诊的小朋友送上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护士小姐姐也没闲着,正和小朋友们一起画画、做手工,玩的不亦乐乎。

内分泌遗传代谢科举办“甲基丙二酸血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患教会”,由专业医生为患病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康复及日常特殊情况处理等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肾脏风湿科举办《肾病综合征患儿日常护理》、《过敏性紫癜患儿饮食指导》专题讲座,满满都是知识哦!

眼科分别在东三街医院和东区医院举行共6场近视防控健康宣教活动,引导小朋友通过科学用眼等方式预防近视。小朋友们高兴地表示,以这样的方式过儿童节也是挺有意义的!

周崇臣院长表示,河南省儿童医院紧紧围绕“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努力打造童趣化儿童健康乐园,打造无痛儿医,下一步将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在儿童健康保健方面提供更多的服务。(尧青 万道静)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