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人民医院招募义工(志愿者),期待您的加入!

2019-05-31 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轻轻地,为患者打开一扇窗;暖暖的,投入和煦的一缕光;慢慢地,他挺起胸膛抬头仰望;满满的,看到了希望的光芒,跨过心墙,使无力者前行、使有力者有爱。无论你的年龄、无论你的性别,不管你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团队,无论你是否有过做“义工”的经历,只要你有投入公益事业的热情,都期待你的加入。

往期活动掠影

郑州人民医院医院是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团委、郑州慈善总会注册志愿服务岗,参与该院公益活动的义工(志愿者)均按照服务时长进行义工(志愿者)奖励,并提供义工(志愿者)服务证明或暑期实践证明。

招募人群

18-65岁健康人群(团队报名或有专业技术人员可放宽年龄要求)。

岗位设置义工服务岗位

(一)门诊导诊

1.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 8:00-16:00。

2.服务内容:为患者解答疑问,指引就诊路线,协助行动不便的患者就诊,维持大厅、诊室的秩序,为患者营造一个温馨、有序的就诊环境。

3.服务位点:门诊、住院部大厅。

(二)中央服务中心

1.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 8:00-16:00。

2.服务内容:转运、陪检行动不便的患者,检验标本运送。

(三)孤残儿童陪护项目

1.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 8:00 - 16:00。

2.服务内容:(1)生活照护:照顾患儿起居,为其更换衣物,协助患儿进食,防止患儿跌倒等;(2)精神层面:为患儿阅读绘本故事,对其进行游戏治疗。

3.服务位点:爱心病房。

(四)“精准扶贫 健康中原”慈善项目推广大使

1.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 - 12:00。

2.服务内容:解读慈善救助项目政策,发放和收集救助材料,对患者进行简单的安慰和心理舒压;参与慈善总会的各项公益活动,宣传和推广慈善项目。

3.服务位点:住院部大厅社工服务处、病房。

(五)“医路同行”器官捐献倡导员

1.服务时间:以“医路同行”项目计划为准。

2.服务内容:倡导各界关注器官移植患者,倡导器官捐赠,开展健康促进活动,提升尿毒症患者群体的社会关注度。

(六)广场消夏月等其他需求岗位报名方式:报名方式采取个人报名和集体报名相结合、现场填表和投递电子表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现场报名:郑州人民医院社工服务处(住院部A座大厅)电子表格投递:zyywsg@126.com咨询电话:67077983。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