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

啥病都治的假蜂胶用啥做的?河南民警揭秘背后真相

2019-05-31 09: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孟令康

  售价为每公斤100多元,声称可以治疗咳嗽、感冒、嗓子疼等多种疾病,这种“忽悠”性很大的假蜂胶您知道用什么做的吗?日前,周口市郸城县公安民警破获一起销售假蜂胶的案件,经查,这些被吹得神乎其神的假蜂胶,实际上用糖、姜和水熬制成的,成本低廉,更没有药效可言。

  几天前,郸城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一对夫妻在人民医院东门售卖假蜂胶,每天固定经营时间,均在上午10点至下午2点。二人打着专治感冒、咳嗽、喉咙痛等疾病的幌子,兜售名为“蜂胶”的产品,而且价格不菲。

  为了让过往群众相信,夫妻二人一个装扮为商家,一个装扮成买家,一唱一和向现场群众宣称产品具有保健、疾病预防、治疗等功效。线索摸清后,郸城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大队长赵亚东按照副局长吴治国的指示,立即部署民警开展抓捕工作,在人民医院东门将正在售卖蜂胶的马某以及在现场当托的杨某抓获。

  经查,这种每公斤售价100多元的所谓“蜂胶”,竟然全部由糖、姜和水熬制而成的,里面根本没有任何蜂蜜成分,也没有任何治疗疾病的功能。

  目前,二人均对销售假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郸城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