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4-30 22: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0日上午,郑州市组织召开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推进会。

市政府副市长孙晓红在会上指出,职业病防治工作要突出重点,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疾病、重点环节,综合施策;要健全防治体制,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救助救治,着力提升职业病防治工作水平;要加强领导,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要求,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强监管队伍、职业卫生技术服务队伍和职业病防治诊断治疗队伍等“三支队伍”建设;二是狠抓尘肺病防治三年攻坚行动;三是抓好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和广大劳动者等“三类人员”的培训;四是强化职业病防治机构建设;五是加大综合执法监督力度。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柴丹主持,会议印发了《郑州市尘肺病防治攻坚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职业健康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卫生健康委主任、分管职业健康工作的副主任、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市医疗保障局、市税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职业病防治院、市卫生监督局、市疾控中心、郑州人民医院、市健康教育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用人单位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