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2019中国肺癌防治联盟高峰论坛召开 河南肺癌防治健联体成立

2019-04-29 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由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承办的“2019中国肺癌防治联盟高峰论坛暨肺结节诊治高级学习班”,于2019年4月26-28日顺利在河南省郑州市黄河迎宾馆召开。来自全国的共有600余名呼吸学者共聚郑州,同襄盛会,在此次会议上成立了“肺癌防治健联体”。


在中国肺癌防治联盟主席白春学教授的倡导下,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杨泮池教授、吴一龙教授、支修益教授、张国桢教授、肖湘生教授及美国康奈尔大学TomBrenna教授,MD安德森癌症中心RuthKatz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多学科融合交流,围绕肺癌防治的先进理念,探讨学习肺癌早期诊断的新愿景、新目标、新技术、新疗法、新实践、新收获,促进学科发展,进一步提高河南同道肺癌早期筛查、诊断、救治水平,造福更多患者。


同时,在此次会议上成立了“肺癌防治健联体”。河南省人民医院作为此次健联体单位的龙头医院,早在于2014年11月,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科主任张晓菊教授的倡导下成立了河南省首个肺结节(早期肿瘤)诊治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联合全省各级医院的同道共同将肺癌防治事业继续推广下去。(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