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进入“整形国家队”模式?率先开展医美规范建设 标准超国家水平

2019-04-27 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医疗美容行业乱象已成为老生常谈,事故频发,危害到多数人的健康,继3月20日郑州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建设启动后,4月26日,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郑州市医疗美容协会联合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建设培训,郑州近260家机构响应参会。有机构代表称建设标准甚至超过国家标准,希望郑州进入打造“整形国家队”模式!

规范建设标准之严格 有些超过国家标准

会议现场,单志民为到场机构详细讲解医疗美容机构、科目、人员、项目准入条件,医疗技术管理、质量管理、感染管理以及医疗美容药械管理等,单志民说,医疗美容机构属于医疗机构就必须回顾医疗本质,每项管理必须和三甲公立医院的管理保持一致。

郑州至美医疗美容门诊部院长孔丽分享,反复阅读后,总体理解有两点:一是“严”,把分散在国家多部法规、规章、规范、标准和制度中的有关的要求提炼整个到一起,于是就特别严;二是“细”,明确规定美容主诊医师的具体职责,将主诊医师负责制具体化,指导医疗美容机构正确实施。总体而言,这次规范化建设是按照国家标准来,甚至高于国家标准,这对我们所有机构提升整体管理水平有非常大的作用。

郑州两百多家机构响应 打造成“整形国家队”

这次会议,郑州市近260家医疗美容机构积极参与,现场人满为患,认真听课学习医疗美容管理。

郑州东方整形美容医院贺洁院长表示,自己管理医院都是从严管理,希望机构规范管理,建议主管部门对于违规机构实行黑名单制,一旦经调查属实不允许该机构负责人进入医美行业,更不能换个马甲继续潜伏在这个医美行业。”

“我们坚决支持医院打造成‘整形国家队’,还医疗以本质,做良知医美,强调医疗安全,合法合规经营,以技术取胜,以口碑相传,以诚信服务于消费者。”郑州芳艺医疗美容医院李芳院长说。

郑州华领整形医院相关负责人张翠萍也表态,愿意配合医疗美容规范建设的所有工作,让医院管理更加规范,成为示范机构。

“集美整形这些年一直也在抓内部管理,刚认真学习,离市里的标准还有距离,我们会努力成为示范机构代表。”郑州集美美容医院冯晓辉说。

郑州规范化建设启动 2019年要动真格儿

单志民强调,3月启动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建设以来,省市领导一致同意把这项作为工作重点来抓,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一、先制定规矩,由所有专家制定一套规范,将法律法规整合起来制定成规范。

二、将在5月份分门别类地开展2-3次进行标准化培训,比如,医院、门诊以及诊所按照不同的标准进行建设。

三、所有医美机构对照标准、法规进行整改,整改过程我们将聘请这些专家对机构进行指导。

四、“双随机”检查,随机抽查医疗机构,随机指派人员去查,检查过程中,对于没有做到的机构进行整改,如果整改还不到位,就要进行处罚。

五、对于建设情况良好的机构,今年将会进行表彰,鼓励这部分机构,让他们成为行业的领头羊,带领行业健康发展。

“郑州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建设是要动真格儿的,按照五个步骤进行,规范医疗美容机构。”单志民说。

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姜南也表态,协会和个人将全力配合市卫生监督局的工作计划,共同带领郑州医疗美容机构走向更规范、更专业,让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

医疗美容机构规范起来 网友直呼太好了

3月21日,郑州市启动医疗美容机构规范化建设大河网发布新闻后,许多网友也留言表达观点。

大河网网友“Pika-皮卡”:有很多医疗美容机构外观看着非常上档次却没有资质,容易误导消费者。还有一些非法行医者打着医生旗号,拖着拉杆箱在各个美容院之间赶场。通常是事先通过美容院约好手术时间,术后“医生”马上离开,不给任何票据。

大河网网友“我是你的优乐美”:我亲戚家的小姑娘加了一家美容美体养生馆的微信,看多了大量美容手术成功的案例,她就去做了额头填充手术,花了6000元。结果术后额头上出现了一个凹凸不平的鼓包,现在还发愁着咋修复哩。

大河网网友“荷花”:目前整形美容行业技术水平不均衡、管理理念和价值取向不一,存在诸多乱象。尤其是我国整形手术以每年约200%的速度增长,在巨大的利益驱使下,市场混乱,鱼龙混杂。郑州市启动医疗美容规范化建设,是时候对整形美容行业“整整形”了。

会上,为了更好的开展医美机构规范化建设,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郑州市医疗美容协会联合聘请以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姜南会长、张建文副会长带领的专家团队——陈言汤、牛扶幼、刘林嶓为特聘评审专家,姜南、张建文、王喜梅、简玉洛、董琪、孟宪星、陈娟、翟弘峰、康深松、王剑、王廷金、唐凯森、张跃辉、王俊河、孔丽、职雅君为评审专家,徐扬阳、翟红艳、李孔源、魏喆为秘书。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单志民说,这次聘请专家是从知识、能力、管理水平多方面综合考虑选出来的,主要是公立医院的,也有民营医院的。(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