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中华口腔医学杂志指南与进展”首站巡讲在郑举行

2019-04-22 15:49 来源:大河网

  4月19日-21日,由《中华口腔医学杂志》编委会和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主办,中华口腔医学会协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口腔医学会老年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的“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中华口腔医学杂志指南与进展”的首站巡讲在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举行。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延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苟建军,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庆祝,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魏均民,原第四军医大学校长、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赵铱民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省内外口腔专家教授、医生、研究生、进修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开幕式上,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庆祝介绍了医院情况,她说,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实行“三位一体化”的管理模式,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口腔医院,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最大的院中院,是河南省培养高级口腔医疗人才的教学和临床基地、中华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河南省口腔医学会的会长单位。王庆祝表示,本次巡讲主要对指南进行详细解读,对临床规范操作、相关疾病的最新诊疗进展和相关研究进展等进行讲解,我们要以本次巡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了解口腔医学的新进展,学习口腔前沿的新技术,提高口腔治疗的新水平,持续推进医院口腔事业高质量发展。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苟建军发表致辞,苟建军介绍了医院的成长与发展历程,医院目前已形成河医院区、郑东院区、惠济院区的“一院三区”发展模式,在刘章锁院长带领下,郑大一附院分别对标华西医院、同济医院、湘雅医院,找出差距、找到短板,明确目标,在做大做强的基础上进一步做细做优,实现“两坚持、两转变”:坚持目标导向上水平,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科研实力进一步增强,学科潜力进一步集聚,创新活力进一步提升,实现了医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苟建军表示,郑大一附院口腔医院担负着研究生、本科生、进修生、规培生教学任务,是培养口腔医生的摇篮。这次巡讲的知名专家多、学术内容丰富,是一场口腔学术盛宴,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此次巡讲,一定会让更多的口腔医生了解指南、学习指南、熟悉指南,不断引领口腔医学的新方向,加快口腔事业发展的新步伐,奋力谱写健康中原的新篇章。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延军在致辞中指出,我省深入开展“三减三健”专项活动,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口腔健康意识,完善口腔诊疗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进一步规范口腔疾病诊疗行为,使我省口腔治疗走上了科学化、规范化道路。刘延军强调,钻研医术、弘扬医德是每位医务人员的信念和追求,要用最新的技术、最好的经验、最优的服务履行好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此次“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中华口腔医学杂志指南与进展”的巡讲,涵盖了口腔医学的基础与前言、理论与操作,有助于口腔医务人员掌握相关标准和要求。广大医务人员要不忘初心,独具匠心,医者仁心,扎实提高口腔技术水平,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河南口腔健康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魏均民说,中华口腔医学杂志是以推进学术进步为目标,以提升学术质量为核心,通过举办宣讲、巡讲活动来提升口腔医学的整体水平,促进口腔医学的整体学术进步。从2017年开始,我们主办《指南与新进展》巡讲活动,目的是要把最新的学术进展、口腔医学发展的规范和指南传递到基层医生中去。今年我们把巡讲的第一站放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导向明确,意义重大。目前,《指南与新进展》已有十几个专业同时开展巡讲活动,巡讲专家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巡讲内容紧贴临床实践,突出前瞻性、实用性、可操作性。通过巡讲,大家在一起共同探讨、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形成新思维、开拓新视野、掌握新技术,为口腔疾病患者提供更科学、更精细、更优质的服务。

  在巡讲和交流环节,赵铱民教授作了《自主式口腔种植机器人的研制及临床研究》、刘洪臣教授作了《准确掌握咬合理论及调 HE 技术》、何巍教授作了《浅谈数字化技术在口腔颌面外科中的应用》等精彩授课,举办了显微根管治疗规范化操作培训班,科学性、实用性、操作性很强,台上台下互动频繁、研讨交流、气氛活跃,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曹咏 吴文君)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