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金水区卫健委举办老干部中医养生讲座

2019-04-19 16: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四月,草长莺飞,正是万物复苏的好时节,然而随着气温的渐渐回升,温度的变化幅度过大,对人体健康是有影响的,常常会诱发和加重一些慢性病症。为满足广大老干部对春季养生保健知识的需求,增强其科学保健、快乐养生意识,4月19日,金水区健康教育所为全区20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举办了春夏季中医养生及慢性病防控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以“春季中医养生”为主题,主讲人为郑州市中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梁行。梁行从老年人的吃、穿、住、用、行以及情志调节等方面入手,用大量贴近生活的典型事例、形象生动地向老干部们讲述了如何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保持身心健康,并特别强调了日常生活中良好的习惯养成是延年益寿的根本。梁行还向老干部们介绍了推拿保健的特点和人体常用穴位及功效,并现场演示如何进行穴位推拿保健。

  通过讲座,使老干部对春季中医养生保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新了其健康理念,丰富了其保健知识,有助于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及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老干部们对梁行“接地气”的讲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于课后纷纷找他咨询各种老年人常见病的自我保健良方。(尧青 邓文利)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