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幼

听别人喊妈妈就哭闹 5岁娃患“睡眠障碍”

2019-04-18 08:49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宗雷通讯员席娜)家在外地的莹莹(化名)今年刚刚5岁,扎着长马尾,一双大眼睛像是会说话。

  前几天,莹莹在奶奶的带领下,到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胡雄的诊室求医。一到诊室,莹莹奶奶就哭诉称,莹莹这两年把家人、邻居闹得鸡犬不宁,每到夜里入睡后一个小时左右,就会大喊大叫、哭闹不止。

  莹莹奶奶还学起莹莹的样子,说莹莹会突然蹦起来,拍打自己,一下持续十几分钟,怎么也唤不醒,可天亮醒后又恢复正常,能吃能喝也能跟小朋友一起玩耍,“原来还几天出现一次,可是最近几个月夜夜哭闹。”

  莹莹奶奶不得已带莹莹辗转各个医院,可是效果并不明显,最后经人推荐来到了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胡雄经过询问与检查,诊断莹莹患的是心理因素引起的“睡眠障碍”。原来,在莹莹两岁时,莹莹的父母就离婚了,莹莹就再也没见过妈妈,而莹莹爸爸和爷爷常年在外打工,一年只有春节才回家几天,生活中莹莹只有和奶奶相依为命。

  虽然奶奶能让莹莹吃饱吃好,可是从小缺失关爱长大的莹莹听到别人喊妈妈就哭闹,以至于小小年纪就出现了“睡眠障碍”。还好,医生称莹莹经过药物治疗与心理治疗会好起来的。

  胡雄提醒,孩子成长需要身体成长与心理成长,家人不要以为给孩子吃好吃饱就行了,心理健康更为重要,家人一定要为孩子营造一个充满关爱与安全的家庭环境。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