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凝聚豫医智慧 助力健康中原 豫医高峰论坛在郑举行

2019-04-16 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14日,豫医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指导,邀请豫籍在沪医学专家联谊会成员,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豫籍或关爱支持河南省卫生健康事业的专家学者及来自全省医学院校、医院的专家学者300多人参加,为豫沪医学合作交流献计献策。

 豫医高峰论坛在郑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医学遗传研究所首任所长、上海交通大学讲席讲授曾溢滔,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耳鼻整形外科主任、耳鼻喉科研究院副院长、豫籍在沪医学专家联谊会理事长张天宇,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焦豫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延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副主任原学岭等领导出席会议。

  郑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焦豫汝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郑州与上海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引进更多上海的优质医疗资源和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全面提升全市医、教、研、管水平,推动郑州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人才、学科建设、医疗服务质量水平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市卫生健康委与联谊会双方积极推动协议签订,加快促进协议落实,努力实现更高层次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让广大患者在郑州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延军讲话说道,河南作为人口大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与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还有较大差距,迫切需要提升区域医疗、技术水平服务能力,此次豫籍在沪医学专家联谊会与省内多家单位签订合作意向,意味着今后将有更多的上海知名专家、高端人才为健康中原建设出谋划策、加油助力。

  豫籍在沪医学专家联谊会理事长张天宇致辞,豫籍专家虽然在外工作却始终牵挂、思念着河南,希望通过联谊会这个桥梁,传承先进技术,助力人才、学科建设,为河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付桂荣希望乘着这次高峰论坛的东风,让更多的豫医关注河南、支持河南,为健康中原建设引入更多的、更优质的医疗资源,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郑州市卫生健康委今后将加强顶层设计、积极谋划探索、把握发展机遇,通过引进优势资源、打造医院品牌、选树改革标杆,努力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豫籍在沪医学专家联谊会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郑州市中心医院、河南大学、黄河科技学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栾川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和豫籍在沪医学专家联谊会签署合作协议。

  论坛上,专家围绕《基因医学与健康》《人工智能与医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三大板块进行精彩的学术讲座和交流探讨。


郑州市中心医院和豫籍在沪医学专家联谊会签署合作协议

  与会专家与市属医院就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了研讨,郑州市13家二级以上市属医院主要领导从人才队伍、医疗技术、学术科研、存在问题、发展需求等方面对医院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参会专家根据市属医院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表示将积极与郑州市属医院开展深度合作,支持家乡、支持郑州学科建设。(尧青 陈亚平)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