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2019年糖尿病神经并发症及相关疾病学术会议召开

2019-04-15 14:22 来源:大河网

  4月6-7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办,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神经并发症学组承办的“2019年糖尿病神经并发症及相关疾病学术会议”在海滨城市青岛召开。

  作为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七、八、九届常委及神经并发症学组组长、河南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院长赵志刚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主持学术会议,并作了学术报告。

  4月6日下午1点50分,大会在青岛世园寒轩酒店正式拉开帷幕,赵志刚教授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秉承严谨务实的学术作风、合作开放的办会理念,以“交流共识普及提高”为宗旨,共同探讨糖尿病神经并发症及相关疾病诊疗工作中的诸多热点。

  会上,国际糖尿病联盟(IDF)神经病变专家组主席、英国谢菲尔德大学Solomon Tesfaye教授,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贾伟平教授、候任主任委员郭立新教授,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常委、河南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秦贵军教授,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神经并发症学组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袁慧娟教授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结合糖尿病领域的学术进展和热点问题,进行专题授课,并与广大参会人员积极互动、解难答疑。

  其中,赵志刚教授作了题为《糖尿病通往神经病变之路》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看点多多、干货满满,既体现了赵志刚教授在糖尿病神经并发症领域的专业地位和学术权威,也代表了目前国内在该领域的前沿水平和发展趋势,为大家奉上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赢得了全体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4月7日中午近1点,大会落下帷幕。赵志刚在闭幕词中表示,此次大会非常成功,18个专题报告丰富充实,专家授课精彩纷呈,不仅为各位医学同道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和知识更新平台,而且进一步推动了我国糖尿病神经并发症领域的学术进展、提升了基层医生的临床诊疗水平。

  从业40余年来,赵志刚教授一直奋战在临床医疗、教学、科研一线,掌握着内分泌专业的学术动态,引领着糖尿病神经并发症领域的研究发展。此次,赵志刚教授出席此次学术会议,也再一次将郑州颐和医院这所大型非公立非营利的社会办医疗机构推向了全国性的学术舞台,有效提升了郑州颐和医院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助力郑州颐和医院发展腾飞。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