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妇幼

临产孕妇医院门口晕倒抽搐 患妊娠期高血压却不知情

2019-03-28 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9日上午9点35分,临近分娩的孕妇张女士因近几天身体不舒服,被婆婆骑着电动车载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产前检查,不料,刚到医院大门口张女士突然感觉头晕没有力气,倒在了地上,脸色青紫、口吐白沫,伴抽搐。这下,婆婆懵了,哭喊着“医生救命......”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见状,紧急护送患者至产二病区,途中,间断抽搐,持续烦躁,产二科副主任曲首辉于9点40分接诊后,立即给予检查,诊断为“子痫”。张女士有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属于高危产妇,遂组织主治医师刘荣欣、护士长郭珊等人员进行紧急抢救,建立静脉通路、心电监护、完善相关检查,给予10%葡萄糖注射液500ml、静脉输液+硫酸镁针解痉止抽,应用冬眠合剂镇静治疗。经抢救,体温、脉搏、呼吸均正常。

  经询问后得知,张女士从来没有做过围产保健,不知道有高血压。该院产二科副主任曲首辉建议孕妇待抽搐控制后急诊剖宫产终止妊娠,若不及时剖宫产,在待产过程中孕妇可能随着血压升高导致致心脑血管意外,胎盘早剥、DIC、胎死宫内等危及母儿安全的可能,后果不堪设想,危及生命。在告知张女士的婆婆各种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后,征得家属同意,即刻准备手术。

  10点50分,孕妇张女士在全身麻醉下行子宫下段剖宫产手术,手术室抽出体力好,经验丰富的人员配合曲主任手术,新生儿科、SICU(外科重症监护室)医务人员随旁待命,术中,非常顺利,于11点10分顺利分娩一男婴,重2100g,母子平安。

  “孕妇平时一定要注意围产保健,身体出现不适及时就诊,我们也祝愿张女士和宝宝在经历风雨后,身体健康、幸福平安。”曲首辉说。(尧青 王保云 韩鑫颖)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