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性

韩国老年夫妇“黄昏离”现象激增

2019-03-27 11:15 来源:海外网

  韩国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人晚年离婚率剧增。韩国家庭关系法律援助中心2018年共为4653人提供离婚相关的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从年龄来看,60岁以上者分别占全部女性和男性咨询者的23.5%和36.3%。许多老年男性想离婚缘于长期遭妻子和孩子冷遇,大部分老年女性想结束婚姻原因是丈夫不忠或有暴力倾向。

  据统计,与2016年相比,韩国2017年离婚案件数量总体减少1.2%,但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离婚案件数量同比大幅度增加,由男性起诉的案件数量为6833件,上涨了12.8%;由女性起诉的案件数量为3427件,增加了17.8%。

  过去很多人认为,离婚是年轻人的事,年过花甲为了名誉为了子女不会再考虑离婚。在传统思想比较浓厚的韩国,很多父母不愿意让子女找一个父母离异的人做配偶,而且家庭如果有问题,子女在职场上也会受到排挤。为了子女的未来,韩国有一些家庭属于貌合神离的“精神离婚”。

  但近年来,韩国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打破这种精神枷锁,老年妇女率先提出跟丈夫离婚的现象大增。鉴于这种情况,韩国政府为了保护妇女的权益,对法律进行了修正,规定即使是专职的家庭妇女,如果离婚责任在丈夫身上,离婚时家里财产的一半份额必须分给女性。因此不少妇女的顾虑减少,勇敢提出离婚起诉。 (据海外网)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