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10种10分钟轻松小锻炼 健康生活每一天

2019-03-26 11:36 来源:环球网

  "五谷为养"可增寿防病 爱出门才能更长寿 对防病和长寿起到决定作用的,不仅仅是全谷杂豆中的膳食纤维,以及其中【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 3月20日报道,利用碎片化时间锻炼同样有益健康,如果每天能完成3个10分钟左右的锻炼(比如早上冲澡之前,利用午休间隙,晚上看电视时),就有可能避免如代谢综合症、高血压、高胆固醇和高腰围,这些情况往往会带来严重的健康隐患。

  很多时候,我们连半个小时的锻炼时间都挤不出来。而安排这些短时间锻炼既是为了健康,也能够提高睡眠质量,增加生活满足感和幸福感,同时让人更能专注于手头的任务。

  需要动力来开始运动计划吗?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市麦克马斯特大学进行的一项运动研究发现,在10分钟的间歇训练中分散进行6次10秒的高强度运动,其效果可能与45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相同。比如,在散步或跳舞的时候,每隔几分钟就试着把它调到最高速度,这种方法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根据2019年的一项研究,即使人们只是每周运动超过10分钟(最多1小时),与那些什么都不做的人相比,也可以降低死亡风险。我们只需把每周上网或看电视的时间,抽出10分钟来进行锻炼。

  如果这还不足以让你动起来,那么美国心脏协会2016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按照建议的运动量锻炼,每年可以减少多达2500美元(约合16795元)的医疗成本。

  以下是如何短暂锻炼的方法,每次10分钟。

  遛狗或者散步,时间可以是刚起床,晚饭后,午餐休息时间或者睡觉前。无论晴雨,连续7天坚持如此,习惯就会养成,甚至你会发现原计划的10分钟有时会变成20或30分钟。步行不受约束,简便易行,所以设置你的闹钟,开始行动吧。

  接打电话走起来。一个小时的谈话时间可以步行几公里。如果你不想外出散步,仍然可以一边聊天一边活动。在房子周围漫步,上下楼梯,或者在房子最大的房间里来回踱步。聊天时需要做笔记吗?使用免提设备,或随身携带记事本。

  选好跑鞋,随时准备跑起来。如果你经常跑步,那么在任何时间,只要你穿着合适的鞋子,很容易就能跑起来。10分钟左右的慢跑也不会导致出汗太多发型弄乱。

  边走边阅读。前提是一定要选择一条安静、平坦与安全的路线。

  轻摇慢舞。选3首能让自己振奋精神的歌,长度可以在3-4分钟之间,随着音乐舞动。

  锻炼腹肌。十分钟非常适合身体局部的小幅运动。如果你还没有掌握足够的练习来填满10分钟,那么从锻炼腹肌开始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家务劳动。修剪花园、清洁、整理这些都能算进10分钟运动里。(所以可以从待办清单里划掉它们了,这只是些简单运动而已。)

  锻炼臀部。和腹肌一样,可以去网上搜些锻炼视频。

  做瑜伽。10分钟的拜日式能够提高心率,舒展身体。瑜伽所需空间很小,你也不需要任何特殊的设备。尤其是对于办公一族——伏案工作总会引起肌肉僵硬,这时候,花10分钟来伸展和运动,同事不会投以怪异眼神,只会觉得你注重养生。下午三点左右做瑜伽能让你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不必靠咖啡提神。

  多骑行。能够骑行的情况下不要选择乘车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空闲时间你也可以骑车兜风。(实习编译:常远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