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广西9批次医疗器械抽检不合格

2019-03-26 11:26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管局组织对电脑中频治疗仪、电子血压计、定制式固定义齿、天然乳胶橡胶避孕套等10种医疗器械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检,涉及77家企业的125批(台)产品,其中9批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不合格产品包括:标示为河池市富高义齿制作有限公司生产的镍铬合金烤瓷牙,不符合标准规定项为耐急冷急热性能;标示为柳州市雅乐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属烤瓷牙、标示为柳州市佛冠齿科数字化研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属烤瓷牙、标示为广西南宁市佳浩俊恒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镍铬合金烤瓷桥/铸造桥、标示为南宁贵冠齿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钴铬合金瓷牙、标示为南宁市美皓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BEGO生物钴铬,不符合标准规定项均为孔隙度;标示为山东亚奇乳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标准宽度:52±2毫米)、标示为茂名市江源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螺纹型),不符合标准规定项均为爆破体积和压力、针孔;标示为北京神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用分子筛制氧机(SL-3C-550),不符合标准规定项为氧浓度、出口压力。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已组织相关部门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对相关企业进行核查处置。(记者李舒雯)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