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频道推荐

早上空腹喝柠檬水对身体好?专家给你两个建议

2019-03-21 10:44 来源:环球网

  你是否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过“早上起来喝一杯柠檬水”的养生建议,然而这么做真的对身体好吗?《巴黎竞赛画报》为你带来营养学家的专业建议,一起了解清楚再做行动吧。

  专家们指出,早上喝温热的柠檬水的确是个不错的主意。因为经过一夜睡眠,身体处于脱水状态,喝水可以补充水分,同时让身体收到信号苏醒过来。而且柠檬可以促进肝肾排毒,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利于增强免疫力。

  但营养学家埃莱奥诺尔 德里奇库尔(Eleonore de Richecour)提醒大家注意两点:第一,柠檬水是酸性的,直接饮用会损坏牙釉质,因此建议用吸管喝;第二,柠檬水的温度不宜过高,否则会破坏维生素C。同时也不建议喝凉水,因为这可能会刺激到刚刚醒来的身体。所以,温度在35°C至40°C之间的柠檬水才是最健康的选择。(实习编译:沈梦瑶 审稿:王战涛)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