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2019万人肝病大筛查暨康复援助计划启动 患者可申请高达万元援助基金

2019-03-19 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8日是我国第十九个"全国爱肝日",今年主题是维护肝脏,增进健康,3月18日,郑州友好肝病医院联合18地市乡医代表合力启动河南2019万人肝病大筛查暨康复援助计划,凡来医院就诊的肝病患者每人可申请2000-10000元的医疗援助基金。

  该项目由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发起、郑州友好肝病医院承办,联合河南十八地市乡医代表,及大河网、人民数字联播网、医药卫生网等多家省内权威媒体共同启动。

  2019万人肝病大筛查暨康复援助计划

  旨在援助河南肝病患者缓解看病难问题

  "河南是人口大省,肝病患者相对比较多,我见过很多患者因为家庭原因将疾病一拖再拖,启动2019万人肝病大筛查暨康复援助计划就是为了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郑州友好肝病医院院长张殿良说。

  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史献志指出,通过河南扶贫开发协会合作定点医院对困难家庭患者实施专项医疗扶贫援助,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的政策精神。自实施以来广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发挥了专科医院的诊疗优势,切实援助了广大困难家庭肝病患者。我们将继续推动项目医疗援助工作,缓解困难家庭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该项目医疗援助基金将重点援助河南省的乙肝、丙肝、肝硬化、肝癌患者等重症肝病患者,凡来医院就诊的肝病患者每人可申请2000-10000元的医疗援助基金。

  联合京沪豫三甲医院肝病专家

  打造医疗援助团队服务好患者

  为了广泛实施惠民医疗,切实走进家庭困难肝病患者群众中去,张殿良介绍,医院联合京沪豫三甲医院肝病专家,专门打造了一支医疗援助团队,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背负整套医疗检测设备,走进各地县市为广大贫困家庭进行免费诊疗。在此义诊期间,受到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人民群众的认可。

  医院多年坚守肝病援助公益

  获批成立河南省肝病援助基地

  "郑州友好肝病医院作为二级肝病专科医院,长期坚守肝病救助公益事业,为广大肝病患者奉献爱心,经严格的审查,最终医院获批成立河南省肝病援助基地。"张殿良说。

  据郑州友好肝病医院于长顺介绍,2015年,郑州友好肝病医院被授予指定为由同井贫医疗救助项目河南省肝病救助的唯一定点医院,启动河南省肝病救助专项救助赞金1000万元。郑州友好肝病医院于2015年至2018年被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产业扶贫委员会、中国扶贫医疗救助项目筛选授予中国扶贫医疗救助项目定点单位,并于2015年11月经过申请被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授予副会长单位。

  "国际肝病科联合诊疗中心"落户郑州友好肝病医院。

  2018年,医院启动河南万人肝病大筛查置康复计划的公益活动,救助5000多人次,曾先后前往驻马店西平县、上蔡县等地开展科普讲座;公益普查等活动,定期为贫困肝病家庭提供对口的治疗援助,让看病难、看病贵的群众得到大力度的援助。

  医院启动2019年万人肝病大筛查暨康复援助计划,需要治疗援助的患者可拨打河南万人肝病大筛查暨康复援助计划申请专线0371-89918991,也可登录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官方网站www.yhgb120.com在线进行申请。(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