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他们虽然残疾 但“自强不息” 爱心医院为他们提供健康帮扶

2019-03-14 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看我们姑娘长得多漂亮啊,睡得真香",3月13日上午,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一病区,黄自强夫妇抱着刚刚生产的姑娘高高兴兴地说着笑着。

  母亲离家出走 、父亲去世、哥哥失散

  信阳小伙命运坎坷但自强不息

  年仅26岁的黄自强来自信阳,是个命运多舛的小伙,自幼左眼失明,两岁时聋哑母亲离家出走,他跟着父亲流浪乞讨、寻找妈妈,直到父亲去世也没有结果,随后他和哥哥也失散了。

  之后就一个人流浪,给人蒸过馒头,打过小工,跑过摩的,后来和一位师傅学了修车,半年后在郑州开了自己的"修车店"。从此以后,一边修车,一边寻娘,截至目前,黄自强的母亲依然没有找到。

  "自强不息"小伙与“坚强”姑娘成家

  终于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

  黄自强经历坎坷却始终乐观向上,他的自强不息和孝心打动了一对老夫妇,老夫妇对他多加照顾,给他家人的温暖。老夫妇有个女儿名叫小旭,是早产儿,出生时诊断为"脑瘫",先后行"腰部神经组合术" "跟腱延长术",通俗地说,就是一个高位截瘫的病人,至今需要人搀扶才能行走。黄自强的坚强打动了姑娘的心,很快他们喜结连理,并怀上了宝宝。

  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

  郑州市一院给予全程帮助

  3月11日19点,自强的老婆小旭有妊娠反应,随即送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生产。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这对"自立自强"的夫妇俩,安排专人护理,住院费用全部免费。入院时,产妇小旭宫口已开两公分,加之是高位截瘫,分娩的时候无法像正常的产妇一样正常体位分娩,卢国荣主任组织医生、护士、助产士成立保障团队,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分娩时,专门有两名护士扶着产妇的双腿,一名助产士接生,一名医生支持,最终行侧卧分娩。21点40分,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和产妇的配合下,顺利分娩宝宝,母女平安。

  "入院的时候,我们了解到这个家庭很困难,夫妇两个都是残疾人,所以我们立即向医院报告,医院领导非常关心这个病人,指示费用全免,并给予其生活上的关心。"产一病区护士长周凤娟说。

  3月13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赵庆带领院办相关人员,看望慰问这对夫妇,为他们带去了鲜花、牛奶、八宝粥、玩具等用品,给他们送去满满的祝福。赵庆主席说:"我们医院领导班子很关心这小两口,决定给其慈善救助,免去他们住院期间的费用,将他们列入医院常年健康帮扶,这个时代需要发扬这样自强不息的精神。”(尧青 韩鑫颖 )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