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助力健康中原 河南省第二届“中原论健”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召开

2019-03-11 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河南省第二届"中原论健"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暨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联体第二届学术交流会大会召开,来自国内健康管理领域权威专家及从事健康管理方面的学者、从业者及企业代表近600人参加此次盛会,该会议由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主办、河南省人民医院承办。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是春节过后的第一场健康管理学术盛宴,也是省内健康管理最高规格的学术盛会。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此次大会,大会启动了网络直播,有近10万人次在网络平台上同步收看。

  互联智慧健康管理联合体 推动河南的健康管理事业

  据悉,自2018年1月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联体,自成立以来,牵手80家健联体单位。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党组成员黄玮主任表示,河南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在省内率先倡议并成立互联智慧健康管理联合体,向下延伸三甲医院的服务系统,希望以省医为龙头,联合河南省域健康管理的同仁、机构,使得健康管理学科像其他专科联盟一样合作起来。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指出,要实现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关键是卫生工作要实施由治病为中心向健康为中心的战略重点转移,改革创新我国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构建以健康为中心的组织体系,为了加强河南省各级医院健康管理学科的联系与交流,促进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及全省健康管理学科的协调发展。

  "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康管理联合体应势而为,在省内率先倡议并成立互联智慧健康管理联合体,向下延伸省医的服务系统,这是一个重大健康管理体系探索。"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说。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教授提出,2017年我们曾经提出要加强健康管理体系建设,建立以省、市、县、社区四级联动在"肿瘤早筛、慢病管理"中协作新模式,目的在于以当地龙头医院为牵头单位,联合区域健康管理的同仁、机构,共同推动健康管理事业的规范发展。

  中国健康管理领域大咖云集 探讨行业发展

  本次大会,中国健康管理领域大咖齐聚郑州,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饕餮盛宴,针对如何引导广大百姓进行健康管理、如何为百姓提供专业的健康管理、健康管理中心如何进行学科建设和品牌提升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探讨,为"健康中原"助力!

  会上,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健康管理研究院主任曾强教授、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健康管理分会会长武留信教授、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委郭清教授分别作以《健康管理中心学科建设与品牌提升》、《健康管理师职业要求与培养模式》《慢病管理健康体系与实践发展》为主题的报告。

  本次大会以"推进学科建设 助力健康中原"为主题,紧紧围绕"十九大"健康中国工作蓝图、慢病防控中长期规划,加强河南省内各级医院健康管理(体检)科的联系与交流,促进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及全省健康管理学科的协调发展,推进健康服务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推进健康管理学科与产业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河南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的学科优势,以区域协同医疗理念为先导,推动健康管理学科的合作、交流与发展,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提高全省健康管理学科诊疗水平。(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