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容

整形手术后要注意这些细节 小心恢复不好变“毁容”

2019-03-06 10:26 来源:人民网

  如今,整形手术变得越来越普遍。其实,人人都有追求美的渴望,通过现代技术弥补或修整自己在外形上的不足是可以被理解的。但是,整形手术存在一定的风险,要想达到良好的预期,整形后如何恢复的问题也值得关注。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整形科副主任医师王淑杰指出,整形术后可以通过冷敷和热敷来加快恢复,但顺序很重要。首先术后3天内应冷敷,这是因为,术后2天内是伤口血管容易发生出血的时候,此时冷敷可以使手术部位毛细血管收缩,减轻局部血管充血。而术后4天,则应用热敷,热敷可使体表温度升高,皮下组织舒展,痉挛的毛细血管松弛、扩张,血流加快,新陈代谢旺盛,促进病变部位组织活血、化淤等。

  整形之后要达到良好的效果还要注意这些细节:

  第一,包扎。包扎能够防止渗血、出血、血肿及感染。

  第二,换药。及时换药不仅防治感染,还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第三,锻炼。许多手术后需要进行功能锻炼,如上睑下垂矫正,颌颈部、四肢瘢痕修复术后等等。要听从医嘱,坚持锻炼,方能收到良好效果。

  此外,拆线前应保护好伤口,避免浸水。而对于愈合良好的刀口,拆线后1~2天就可以沾水了。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追捧“不缝合,不拆线”,大部分术后拆线不会有疼痛,拆线时间因部位不同而不同。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整形手术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在选择机构和了解相关知识的环节上一点不能马虎。重庆万家燕整形外科医院院长王珍祥提醒大家,“整形手术不论规模大小都有一定的危险性,要提前做好急救突发的准备,特别是面部手术的恢复,除了要有医生精湛的技艺,还要靠皮肤自身的修复能力逐渐愈合,中间任何感染都会对后期恢复产生严重影响,可以说不能有丝毫马虎。”

  本文由长江航运总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武汉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曲波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