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金水区开展辖区内“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百日行动

2019-03-01 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辖区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监管,根据省、市、区各级政府的安排,按照《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的要求,自1月25日起,金水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了辖区内“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百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中医药“预防”“保健”“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开展监督检查64人次,对辖区内(以中医诊所为主)共33家相关单位进行现场查看,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金水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坚决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对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的个体诊所,发现一家,取缔一家。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进行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对重点人群、区域和场所进行全面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崔怡 李娅)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