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贵阳药品抽验合格率达99.5%

2019-02-28 10:20 来源:中国医药报

  在近日召开的贵阳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代表贵阳市人民政府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贵阳市药品抽验合格率为99.5%,创历史最好水平。

  为规范药品监督抽验工作,强化药品抽验的针对性,贵阳市全面推进药品抽查检验管理工作,通过大力推进“1核心2辐射N补充”的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形成了药品安全抽验监测计划制定、抽样检验、信息公布、核查处置与统计分析的工作闭环,并建立起覆盖全市、分工合理、权责明确、上下联动的抽验监测工作体系。针对抽验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及时开展风险研判,消除风险。

  2018年,贵阳市聚焦公众关注度高、使用范围广、用量大、不良反应集中、投诉举报较多或高风险品种开展抽验,共完成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抽验1902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4批次,不合格样品发现率为0.74%;收集评价“两品一械”安全性监测报告11000份,为药械上市后安全性评价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贵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已完成200余台套设备安装调试,并开展资质认证;实验室管理系统LIMS也已调试运行;完成334项资质认证参数中的170项所需物质准备;智慧实验室系统研发及应用示范平台项目也已获批立项并启动建设。(记者蒙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