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赞比亚留学生点赞中国医院 郑州市中心医院为留学生开通一站式就医

2019-02-26 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6日23时,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接诊了一位腹痛、恶心、呕吐的特殊病人,他的名字叫KAPYELATA CHILESHE,是一名来自非洲赞比亚的留学生。

  来院时KAPYELATA CHILESHE腹痛难忍、大汗淋漓,情况十分危急,KAPYELATA CHILESHE被紧急转入重症监护室严密监测生命体征。

  该院选派英语口语好的医护人员和患者进行交流,保证医疗工作顺利进行,并迅速启动MDT团队,进行多学科会诊,最终被确诊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患者亲人远在非洲赞比亚,自己只是来华留学。检查费、治疗费等一系列的医疗费用怎么办?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医保办依据医院与联华国际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来华留学生住院垫付合作协议》,及时启动来华留学生一站式就医流程,开通绿色通道,为KAPYELATA CHILESHE办理住院手续。

  “好!很好!非常好!”KAPYELATA CHILESHE对郑州市中心医院做出这样的评价。目前,他病情稳定,已转入普通病房,对该院的医疗服务非常满意。

  相关阅读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比邻来豫留学生主要就读高校——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是留学生的首选医院,目前郑州市中心医院已救治来豫留学生20余人。为保障留学生在华学习期间的医疗需求,联华国际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与该院已正式签订协议。

  医院针对协议制定一站式服务流程,符合条件的留学生可以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享受住院直接报销,住院期间无需缴纳费用,所有相关报销手续由医保办协助办理,最大程度地方便了来华留学生患者,真正实现了医保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