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河南一医院保洁员常年捐助贫困患儿 这次又捡到救命钱

2019-02-26 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河南省儿童医院有这样一位保洁大姐,患儿们都亲切的称呼她为“赵奶奶”。孩子们口中的赵奶奶名叫赵艳芬,在医院工作已经有四年时间了,期间她捡到过现金、银行卡、手机等贵重物品,总是第一时间联系失主,联系不到失主也会交给主管领导,便于失主寻回。


  近日,赵大姐中午下班路过门诊二楼医学超声科,发现地面有垃圾,走进一看是一只手包和一个红包,打开后里边有厚厚一沓百元大钞,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失主信息。赵大姐马上联系主管领导,并在原地等着,希望有人来认领。考虑到没有失主信息,叶主管选择报警,希望可以尽快联系到失主。另一边,患儿家长发现装有现金的手包不见了,赶紧在医院四处寻找无果后报警。


  赵大姐每天在病区做保洁工作,见到不少患病的孩子,那些病重且家庭贫困的患儿,总是触动着她的心。

  两年前,一对来自驻马店的双胞胎男童,双目失明,父母患有精神疾病,每天由爷爷奶奶牵着手,来医院做治疗。赵艳芬看到后,从家里拿来小孙子的衣物给他们,时常给患儿奶奶手里塞上几百元钱。患儿出院至今,她每逢年节都会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捐助对方,经常询问孩子的情况。转眼孩子们到了即将入学的年龄,赵大姐还为他们联系郑州的小学,校长听闻情况后同意哥俩入学。

  赵大姐老伴长年身患重疾,家里并不富裕,尽管收入微薄,每当看到贫困患儿总是往家长手里塞钱。休息在家赵大姐也闲不住,看到饮料瓶、易拉罐、废纸箱,总是如获至宝,一点点的收集起来卖掉,每一笔收入,都用小本子记得清清楚楚,这些钱她都捐给患儿。“家里人都很支持我,老伴更不用说,不仅不反对,还帮我记账。这个社会上比我们困难的人还有很多,我自己省一点就能帮助别人,很值得!”赵大姐说的风轻云淡。


  患儿家长送来锦旗表示感谢,赵大姐说:“这里是儿童医院,只要是来看病的钱,那就是救命钱!医院职工捡到的,指定丢不了!”(尧青 王雪燕)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