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女孩血管太细不好找?这个神器帮她减少痛苦

2019-02-27 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儿童医院儿童置管护理门诊来了一位小女孩:“阿姨,你能给我扎个PICC吗,我真的不想再扎针了!”说着孩子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女孩睿睿(化名)是一个患有生殖细胞瘤的孩子。2018年5月孩子出现头痛、头晕、恶心等症状,确诊为生殖细胞瘤后到北京治疗。2018年7月开始化疗,目前已有7个月时间了。孩子小、血管细、治疗疗程长,血管条件越来越差,每次都要扎五、六针,即使扎上用不了一天就不行了。每次孩子都哭得哇哇叫,看到同病房孩子置的PICC,就想给女儿也置一个。当时经医院护士评估后,考虑到孩子血管条件极差,不适合置管,爸爸最后决定回来休疗时在郑州为孩子置管。

  经多方打听爸爸带孩子来到河南省儿童医院置管护理门诊,接到患儿后,护士迅速完成评估,制定穿刺方案。为给患儿节省时间,护士立即带领患儿家长挂号并完成穿刺前的检查,联系化验室尽快出检验结果,有条不紊的准备穿刺用品。

  穿刺过程中护士还为睿睿播放动画片,整个过程孩子没有哭闹,还跟护士阿姨交流:“阿姨你真棒,一点都不疼,我都没感觉”。为患儿成功置入PICC导管,家长十分感激,连声夸赞医院棒棒的!

  相关阅读

  什么是PICC置管?通俗来讲,就是在无痛状态下,将一根导管置入患儿体内,为患儿进行中、长期的静脉输液治疗。如维护得当,导管可在体内留置一年。

  儿童置管护理门诊是集置管、中心静脉导管维护为一体,配备具有专业资质人员17名,从2006年开始,儿童医院就开始为一些早产儿、新生儿、白血病患儿等进行置管,其中最小的早产儿体重仅为675克。医院PICC置管技术先进,临床经验丰富,曾多次为一些疑难患儿成功置管,更有外院患儿家长慕名而来。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