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市中心医院“日间手术”刷新患者就诊体验

2019-02-26 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小玲(化名)春节前在常规体检,查出左边乳腺上长了一个28.3*7.8*14.8mm的腺体增生改变(实性结节),医生说,“可能是个瘤……”小玲心里五味杂陈,找到郑州市中心医院乳腺科主任霍彦平。

  “从目前情况来看,应该是乳腺纤维瘤,但长这么大,还是建议尽早切除,可以用微创手术。”霍彦平主任说。

  2月17日,小玲办理乳腺外科日间手术住院手续,当天完善相关检查、排除手术禁忌。

  2月18日上午,小玲进行微创旋切术,从麻醉到手术结束,霍彦平主任仅用不到20分钟,纯手术时间5分钟!术后病理结果显示,确实是乳腺纤维瘤,伤口仅有5mm。

  2月19日,在病房观察一天,2月20日上午小玲出院!

  “住院前,小玲以为要再经历一次类似剖腹产的疼痛,可谁知道,从入院到出院,整个过程完全没有感受到疼,并且术后吃喝照旧。第一次体验医院的日间手术,我还以为自己做了个“假”手术!”小玲说。

  霍彦平主任提醒,乳腺纤维腺瘤是由腺上皮和纤维组织两种成分混合组成的良性肿瘤,生长缓慢,没有症状,好发于青年女性,与患者体内性激素水平失衡有关,妊娠或哺乳期时可急骤增长。

  “乳腺纤维瘤与乳腺癌发生关系不大,但它不会自愈,建议瘤体较大的患者还是及早切除为上,如果不加以处理,纤维瘤肿块会继续生长,到时,手术切除范围和创口都会加大,影响术后乳房美观。建议在瘤体达到2公分以上的情况下,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选择手术。”霍彦平主任说。

  霍彦平主任建议,为了健康,不要熬夜,保持心情舒畅,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一定要定期体检。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