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广东今年建6000个村卫生站

2019-02-12 11:03 来源:健康报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广州市召开。会议强调,2019年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三年攻坚战的最后一年,也是要见成效的一年。2019年年底前,升级建设的47家中心卫生院绝大部分要完工并投入使用;加快推进191家县级医院升级建设项目;安排11亿元建设6000个村卫生站,并力争基本完工。

  此外,要为基层培训全科医生5580名、产科医生(助产士)1000名、儿科医生360名、订单定向医学生1400名,为47家中心卫生院招聘首席专家100名。

  会议强调,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益一类财政供给、公益二类绩效管理”的政策。落实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部署,重点提高肿瘤、心脑血管、感染性疾病等诊疗能力,力争90%的疾病在县域内解决。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年底前将远程医疗服务延伸到1145家乡镇卫生院,为2277个贫困村卫生站配置远程医疗智能健康监测设备包。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合作,完善港澳人员来粤行医用药许可办理政策,吸引更多港澳服务提供者来粤办医。(特约记者王慧)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