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频道推荐

还为找不到另一半发愁?三招助你早日寻得意中人

2019-02-19 10:25 来源:人民网

  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并与之组建家庭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但由于学习、工作或其它的一些原因,很多人到了适婚年龄仍然单身,这令他们感到压力很大。那么,单身人士脱单的压力来源主要有哪些呢?应该怎样做才能提高脱单的几率呢?

  有调查发现,超三成单身男女表示自身年龄因素是脱单压力的首要来源,因父母催婚而产生脱单压力的单身人士占20%。除此之外,对自身不够自信、同龄人已结婚生子也是脱单压力的来源。

  很多单身男女在脱单问题上感到压力很大,也很想早日脱单,但往往事与愿违。为什么会这样呢?很多人脱单不成功,常常是因为以下五种心态:

  1.自己还不够好。当对自己评价过低时,易变得敏感多刺,难以相处。

  2.愿意凑合。轻易放弃努力,屈服于命运安排,但逆来顺受并不能换来真情,反而让人很难脱离单身状态。

  3.认为婚姻危险且有害。因为害怕受到伤害就不愿意再恋爱,这种观念会让你封闭自己。

  4.觉得好“关系”是天生的。疏于打理人际关系,不做任何努力,会让你脱单的概率大大减小。

  5.不愿向对方完全敞开心扉。这会使你无法获得亲密和信任,也会令对方越走越远。

  只有改变这些错误观念,勇敢追求爱情,才可能拥有美好而长久的感情。那么,为了提高自己的脱单几率,单身男女还需要做哪些事情呢?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1.多交朋友,给自己找事儿。找几个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旅游,接触新东西。一定要有稳定的朋友圈,有几个知心密友,不仅可以缓解压力,可能还会帮你找到另一半。

  2.给你的异性朋友多做加法。如果以结婚为前提谈恋爱,往往对另一半的要求比较高。而如果当普通朋友来相处,在相处过程中,会发现对方的好,对方在你心中的印象就会不断地加分,也更容易走到一起。

  3.适当降低择偶标准。可以尝试适当降低标准,尤其是物质标准。

  本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七一医院心理咨询中心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献红进行科学性把关。(张希)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