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频道推荐

调查显示,超七成大学生接受异地恋

2019-02-19 10:27 来源:中国青年网

  寒假开启后,不少大学生情侣各自回家过年,开启“异地恋”模式。近日,在对全国574名大学生进行的问卷调查中显示,受访的574名学生中,70.38%能够接受异地恋。

  虽然大多数人能够接受异地恋,但是对于异地恋的结局却少有人看好。在调查中,25.09%的大学生认为异地恋的人会成功幸福地生活在一起;73%的大学生则认为不成功,在一起一段时间,挣扎后分手;1.92%则认为会很快分手。

  根据调查显示,“缺乏沟通”“互相怀疑,缺乏信任”“长时间不见面,感情冷淡”成为异地恋中最容易导致两人分手的主要因素;这些因素在调查结果中分别所占比例为24.74%、24.22%、24.04%。那么,异地恋情侣之间维系感情最重要靠什么?根据调查结果,60.63%的大学生认为异地恋情侣最重要的是“彼此信任,建立稳固的感情”,其次为沟通和共同追求,各占25.96%、7.84%。

  对于大学生异地恋,江苏科技大学教师张冬冬认为,异地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两个人看不到明确的未来,决定异地恋,是因为互相信任,都支持对方做自己喜欢且想做的事情。爱情很重要,但是学业事业同样重要,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去追上对方的步伐,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模样。异地恋所需要的就是坚持,是保持生活节奏同步,就算吵架也要坚持聊天,坚持开导,坚持磨合,若是拥有一个共同奋斗的目标,彼此充满信心,用奋斗和想象,去温暖想念对方的每一刻。

  (据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