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郑州颐和医院启动2019年学科建设年活动

2019-02-18 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医院发展五年规划,掀起学科建设热潮,促进年内各项任务全面完成,2月12日,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专门召开学科建设年动员大会,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当天下午三点,动员大会在门诊四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郑州颐和医院院长赵志刚,执行院长邢海平、张永福、郭凤云,副院长周根仓、杨学华、黄遂柱、李太平、王驰宇出席,各行政职能科室主任、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及护士长参会。

  会上,邢海平执行院长宣读了《郑州颐和医院2019年学科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据悉,赵志刚院长年初在工作报告中提出,学科建设是医院2019年首要任务,这不仅表明学科建设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也说明学科建设作为医院工作的主线和医院管理的抓手,可以有效推动其他各项任务的完成。为落实这一战略构想,医院特组织开展学科建设年活动。

  据了解,郑州颐和医院学科建设年活动,分为四个阶段:深入动员、统一思想(2019年2月底),制定计划、明确目标(2019年3月底),上下联动、狠抓落实(2019年11月底),总结验收、巩固成果(2019年12月底);总体目标是:在临床医技科室整体提高的基础上,多数科室达到或接近三甲标准,其中5-10个达到省、市重点学科标准,医院顺利通过河南大学附属医院验收考核,2019年年度目标全面完成。

  为保障学科建设年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各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还现场签订了《医疗单元年度目标责任书》,决心从服务总量、技术水平、医疗质量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保证目标顺利实现。

  医院副院长、骨三科主任黄遂柱,国际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贺明霞分别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科室的建设发展情况,介绍了在学科建设方面的一些成功经验与有效做法,及取得成绩与心得体会,很值得大家借鉴学习。

  赵志刚院长在总结中强调,学科建设是医院发展建设的基础,是医院发展的目标和动力,作为一把手工程,举全院之力推动。并指出,学科建设要与巩固单元管理相一致;学科建设要与第二个五年规划目标相对应;学科建设要与河大附属医院的要求相适应;学科建设要与抓增量、求质量相呼应;学科建设要与创三甲相关联。他要求,全院各科室各单元要认真组织学习有关学科建设的文件,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全面掌握学科建设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进一步以学科建设为统领,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赵志刚院长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标志着郑州颐和医院学科建设年活动的正式启动,也为进一步优化学科设置、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学科发展、凸显学科优势,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提升医院综合实力,推动“省内一流 国内先进”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