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郑州颐和医院正式接管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9-01-22 11:14 来源:大河网

  2019年1月16日,虽然正值寒冬腊月,但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却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大讲堂,这也是该中心改由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承办后举办的首场健康大讲堂活动。

  据悉,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2年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承办。现因国企改革政策要求,企业的社会功能必须剥离,为保持社区群众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的连续性,经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协调、批准,改由郑州颐和医院承办并于1月3日入驻,经过近半月的努力,目前已完成交接。

  当天下午3点,郑州颐和医院举办的首场健康大讲堂活动,于该中心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郑州颐和医院执行院长、纪委书记邢海平莅临讲话,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杜志强现场授课。闻讯而来的近百名周边群众,将会议室挤得水泄不通,一些群众挤不进会议室,直接站在门口、探着头听讲。

  活动中,邢海平执行院长为大家介绍了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制重组的缘由,郑州颐和医院的特色和优势,以及我们将为社区群众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并代表医院郑重承诺,将向群众提供贴心的医疗服务、规范的公共卫生保障,把该中心建设成“为群众服务,让百姓放心”的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郑州颐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杜志强,从流感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诊断、治疗和预防等多个角度,为群众讲述了流感防控知识。整个讲课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进一步提高了周边居民预防流感的知识和技能,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虽然持续不到一个小时,但让附近居民充分感受到了郑州颐和医院的实力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对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心介绍: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以群众健康为中心、家庭为单位、社区为范围、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现有空间,重新规划诊疗功能,更新医疗设施设备,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努力打造为集基本医疗服务、预防保健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功能为一体,设备先进、环境优美、专家云集、服务优质的现代化大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安全 有效 方便 价廉”的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

  服务介绍:博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开设急诊科、全科医学科、口腔科、中医康复科等,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常见病及多发病的门急诊服务、转诊服务、住院服务、中医药服务、康复服务、居家护理服务、家庭病床服务;重点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公共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