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癌症免费筛查开始啦!快告诉身边的她

2019-01-09 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癌症是当前严重影响人类健康、威胁人类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癌症患者获得长期生存的最主要途径。为实现癌症患者的早诊早治,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2019年1月4日起,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早癌筛查中心推出癌症免费筛查项目,免费筛查癌种有肺癌、胃癌、乳腺癌、甲状腺癌、宫颈癌、前列腺癌。

  筛查流程

  第一步:筛查需求者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系统填写《癌症筛查问卷评估》;或至该院门诊二楼早癌筛查中心服务台填写纸质版《癌症筛查问卷评估》。

  第二步:早癌筛查工作人员每天根据各癌种的高危人群标准在系统中选择高危人群,经各专业人员确认,每月每个癌种有26个名额,早癌筛查工作人员登记免费癌筛人群信息,并安排筛查时间,通知到筛查人群。

  第三步:筛查人群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并填写相关文件后进行检查。

  第四步:对癌筛结果阳性的人群,及时收入肿瘤中心接受专业治疗。对癌筛结果阴性的人群,定期随访、宣教,提醒复查时间及复查项目。

  郑州市中心医院早癌筛查中心

  据悉,郑州市中心医院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建立院级合作关系,并与2018年7月成立肿瘤中心,下设肿瘤专业学组、早癌筛查中心、肿瘤专病门诊(含MDT)等。早癌筛查中心设立于郑州市中心医院门诊二楼体检科,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创建理念,组成胸部、消化道、乳腺甲状腺、妇科、泌尿系统、肿瘤血液专家小组,依托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杜鹏教授专家团队,NTT东日本关东医院大圃研专家团队,消化内镜微创治疗专家上海中山医院周平红专家团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普胸外科专家李简教授团队等,致力于打造省内专业、系统、高端定制的防癌体检中心。(尧青 封宁)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