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美研究:每天称体重有助于减肥

2019-01-02 10:0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1月6日报道,研究表明,及时记录和测量体重,特别是每天坚持这样做有助于减肥并保持体重。研究作者表示,监控体重可增强减肥的意识,自我监控在行为改变和管理体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美国匹兹堡大学护理学院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042名成年人在12个月内的体重习惯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从不称体重或每周只称一次体重的参与者体重无变化,但一周称重六到七次的人平均减掉1.7%的体重。

  在一项为期两年的研究中,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对长期减肥的最佳策略进行研究。他们对参与者进行了两年多的跟踪调查。据统计,大多数人在减肥的第一年体重就会反弹40%,五年内则会反弹到减肥前的体重。

  研究人员将162名参与者随机分成两组。第一组参与者被要求每天称体重并记录数据。另一组则没有每日称重的指示。研究人员要求参与者用任何方法减去10%体重。结果发现,在每天按时称重的小组中,近33%的参与者在第一年里减掉5%的初始体重,而对照组则只有10%的参与者达标。

  研究人员认为,每日称重可强化健康饮食和锻炼模式,并让参与者意识到不健康的行为何时影响其体重。特别的是,每日称重对组中男性参与者最有效。

  此项研究的资深作者、康奈尔大学营养学和心理学教授大卫 莱维茨基(David Levitsky)表示:“每天记录体重似乎对男性更有效,原因尚不明确。”(战颖 刘洋)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