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频道推荐

河南第七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称号 46559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2018-12-13 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12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在北京召开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表彰大会。河南省第七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全省18个省辖市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王朝等46559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7121人、银奖10398人、 铜奖29040人),李宗岭等376人获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5家单位和5人获得无偿献血促进奖。

  无偿献血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自1998年我国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以来,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坚持“政府领导、属地管理、行业负责、依法办事”原则,以确保临床供血和血液安全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血液管理法律法规,持续推进献血队伍稳定化、采血网络化、供血一体化、管理规范化的“四化”建设,创新宣传招募工作,坚持城乡并重,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河南省情的工作思路。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献血救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全省无偿献血工作保持持续、健康发展,各地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服务健康中原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2017年,全省无偿献血已达111.90万人次,采集全血401.42吨,较1999年分别增长了319%和402%。全省未发生血荒和输血安全事故。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工作自2001年启动以来,我省至今已7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张黎光 郑良子)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