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频道推荐

忽而开心 忽而沮丧 医生:可能是双相情感障碍

2018-12-18 09:21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宗雷通讯员席娜)“我有时候觉得活着可好,那么多好吃的好玩的,有时候却想去死。”22岁的小宋今年夏天从河南一所重点大学毕业后一直无业在家,有时对任何事物都提不起兴趣,觉得自己很失败,有时又觉得自己很优秀,谁都不放在眼里。

  小宋伸出胳膊,上面青一块紫一块,“有时候我还控制不住自己,就想掐掐自己。”

  经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周梦煜检查,小宋被确诊为双相情感障碍。周梦煜介绍,情绪变化每个人都有,但双相情感障碍患者的情绪变化比较极端。开心时很自信和兴奋,伤心时会很绝望,觉得生命没有意义。她说,双相情感障碍的产生有生物和遗传的因素,也有社会与个性的因素,而后者往往形成更重要的诱因,“他们一会儿觉得自己很棒很开心,一会儿又觉得自己很悲惨,像是在天堂和地狱间游走。”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