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市护理学会护理科研培训班在郑州颐和医院开班

2018-12-18 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4日,由郑州市护理学会主办、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承办的护理科研写作研讨班在郑州颐和医院顺利举行,这也是该院获批的第二个郑州市科协重点资助项目。

  此次会议以“护理量性研究”为主题,对量性研究中研究方案的设计与实施、类实验性相关研究方案的构建以及量性研究论文框架的构建与撰写等护理科研知识进行针对性地培训与交流。旨在进一步加强护理教学和临床实践的科研方法与技能,提高郑州市广大护理人员的科研能力与水平,共同促进护理学科的发展。

  郑州市科学协会部会务部部长田富,郑州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赵燕,郑州颐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郭凤云,护理部主任赵明利等领导出席。活动还特邀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平智广教授、郑州大学护理学院张艳教授对量性研究进行深入剖析。

  首先,郭凤云执行院长对各位专家及业内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要积极开展护理科研,护理科研学组的培训有助于更多的护理人加入到科研这条道路中来,推动临床护理学理论和实践的发展,促进临床护理理论和技术的更新,提高护理工作质量。

  田富部长在致辞中,明确提出护理科研一直是推动护理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手段和途径,希望大家能够将护理科研与临床实际有机结合,郑州市科协是广大护理人员探索科研之路的坚实后盾,将继续大力支持我们的护理科研工作。

  在授课中,平智广教授语言诙谐幽默,缓缓而又富有人生哲理。他从PICO的构建,科研设计的要素和基本原则以及影响样本量的因素三个方面入手,从基础知识到深层拔高,授课思路清晰,赢得学员的纷纷喝彩。赵明利主任具有丰富的临床与科研工作经验,循循善诱,课堂上她运用实例对量性研究论文的撰写逐步剖析,层层盘剥,对学员进行了一句句的手把手教学。并与学员分享了自己在审稿以及研究生开题、答辩、论文撰写等方面遇到的常见问题及规避技巧。最后,张艳教授以一篇硕士论文为例,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验,将类实验性研究方案的构建中易犯错误点,详细讲解,深入浅出地将枯燥无味的科研问题很好的阐释给各位学员。

  本次培训班自始至终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会场坐无虚席,秩序井然。各位专家大咖深入讲解,强化了郑州市护士的科研意识,启发了科研思路,使大家对量性研究中研究的分类、样本量的估算、干预方案的构建以及论文的撰写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对郑州市护理科研工作的开展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