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北京:电子地图可搜324家母婴室

2018-12-14 11:10 来源:北京日报

  宝妈出门需要喂奶,打开高德地图就可以搜索到距离最近的母婴关爱室。昨天,市卫健委召开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推进会,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本市已有324家母婴关爱室实现电子化搜索。

  2017年,市卫健委会同市发展改革委、总工会、交通委、商务委等14家单位联合发文,要求本市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或日人流量超过1万人的公共场所和用人单位按照“谁管理,谁建设”的原则,全面推进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

  市卫健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处处长叶小敏介绍, 目前,全市共有母婴设施4000多家,绝大多数是单位内部的。到今年11月底,全市已在各类公共场所建立母婴设施近400个,机场和主要火车站配置率达100%。

  市卫健委昨天发布了统一的“母婴关爱室”图标和名称,已建的和将建的母婴关爱室都将统一使用,公众可按图寻找。同时,联合高德地图实现首批324家公共场所母婴设施电子化搜索,开关门时间、具体位置等信息均一目了然。(记者 刘欢)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