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名医访谈

手握全球独家专利 边俊杰引领创新医疗技术在老家河南落地生根

2018-12-14 14:08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大河网推出特别策划《豫出彩——中原谱新篇 今朝更好看》。其中,医疗卫生方面特别推出“礼赞改革开放四十年 河南医疗器械大家谈”系列报道,展示近些年来河南医疗器械企业的发展成就,彰显河南医疗器械人的精神风貌,展望河南医疗器械行业的广阔发展前景。

  在河南有这样一家医疗器械企业,他们在血流动力学领域拥有全球独家的专利产品,他们的研发中心遍布浙江、香港和美国,他们引领创新医疗技术在老家河南落地生根。这家企业就是落户在河南商丘的善时国际医疗集团(以下简称善时医疗)。

微信图片_20181213122243

善时国际医疗集团董事长 边俊杰

  创业初衷 以创新医疗技术谋求自身发展

  边俊杰出生在商丘市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村娃,他凭借自己的艰苦朴素和勤奋好学,考进全国重点大学——中国药科大学。

  大学毕业后,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知名医药企业做技术员,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在工作大半年后他毅然决定离开体面稳定的技术研究工作,发展属于自己的事业。

  从基层医药代表做起,是边俊杰实现理想的第一步。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药学背景优势,经过几年的艰苦拼搏,他积累了一定的物质基础,也充分了解了市场的发展趋势和终端客户的真实需求,于是决定成立自己的企业,开发自己的产品。

  “我自己是特别热爱科技研发,2007年的时候,遇到一位医生自己在做医疗器械的改进,我们就一起探讨,最后申请了一个双腔胃管的发明专利。”边俊杰说,涉足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制造领域后,公司始终以科技创新为重,到目前为止,他个人的专利就有100 多项。

  抓住机遇 引进血流动力学领域独家技术

  2010年,边俊杰通过美国麻醉领域非常出名的一名专家了解到,美国一个研发公司研制的无创实时动脉血压监测系统取得重大突破,即将得到FDA注册。

  “美国这位专家告诉我这个产品非常先进,是麻醉、ICU、心内科的医生非常重视的,也是以后发展的重点。我也跟国内很多专家进行了了解,他们也都认为无创的、实时的、连续的血压监测,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边俊杰说,在对产品进行详尽深入地了解,对国内外市场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他拿出重金获取了该产品独家授权,并于2013年顺利获得CFDA的注册批件。

  边俊杰说,目前临床上所做的血压监测,主要是靠血压袖带,或者是有创的穿刺监测。袖带存在不连续性,可能会漏测血压;有创的监测存在伤口感染、血栓等潜在危险。无创实时动脉血压监测系统从形式上实现研发、设计和制造于一体的创新变革,不但解决了创新医疗技术在临床应用上的一大难题,也大大减轻临床患者的痛苦,提高了临床医疗的安全系数,也因无创没有感染和后遗症的绝对优势可有效的降低医患纠纷。

  据介绍,目前,善时医疗作为一家集医疗设备、医用耗材、医疗软件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产品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其主打产品——全球独家无创实时动脉血压及血流动力学监测系统、无创实时动脉血压监测系统,以创新医疗技术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并有效填补空白市场。

  战略收购 全球先进医疗技术服务中国市场

  始终坚持引进全球先进医疗技术服务中国市场的战略眼光,让边俊杰为善时医疗集团的快速发展注入良好的优势基因。2017年公司成功收购成立于1995年的美国医疗器械研发公司Tensys Medical 。

  “美国Tensys Medical公司是1995年成立的,多年来一直在做无创实时动脉血压监测系统的研究,这是全球的一个研发热点、难点,也是一个痛点。我们是2010年开始合作,重点拓展中国市场。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这个技术的前景,于是就决定把这个公司并购掉。”边俊杰说,他们收购的包括这个企业的生产、厂房、商标,还有全球的生产权益和销售权益,大概有150项专利已经转到善时的名下。

  回报家乡 引领创新医疗技术在河南落地生根

  边俊杰说,国家现在非常的重视科技创新,对企业来说科技创新也尤为重要,尤其是医疗器械。医疗器械企业要与世界接轨,就要聚集全球的高科技人才,善时医疗在美国、香港、杭州都有研发中心。

  “商丘是我的家乡,我们在商丘投资建了生产基地,来回报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未来也是想把商丘打造成国内的一个创新中心。”边俊杰说,还要感谢省委省政府、商丘市委市政府对他的大力支持,给企业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对于未来的规划,边俊杰说,现在国家对科技创新大力支持,对民营企业大力支持,所以善时医疗计划明年或后年要上科创板,希望能够把国际上的更尖端的技术产品引到国内来,引到河南来。

  社会公益 给河南贫困地区医疗机构捐赠医疗器械

  边俊杰带领善时医疗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从未停下公益的脚步。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偏远地区、贫困地区的患者享受到先进的医疗技术,善时医疗先后在贵州遵义、内蒙等地累计捐赠了价值上亿元的检测设备。

  边俊杰说,“我们接下来打算从商丘开始,逐步扩展到整个河南省,为贫困地区的医疗机构捐赠无创实时动脉血压监测系统,希望给我们河南的老百姓带来更多实惠,让他们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

  (张黎光 实习生 王晓颖/文 牧堃 贾志昊/摄像 实习生 丛婕 高震/剪辑 实习生 韩淼宇/主持)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