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摸跳运动有助孩子长高

2018-12-12 11:06 来源:中国妇女报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骨三科主任医师 曲敬

  让孩子长高是每个家长的关注点,下面介绍几种运动,能刺激骺软骨增生,助孩子长得更高。

  悬垂摆动。利用单杠或门框,高度以身体悬垂在杠上,脚趾刚能离开地面为宜。两手握杠,间距稍大于肩宽,两脚并拢,身体前后摆动,幅度不要过大。身体尽量松弛下垂,保持20秒。男孩做10~15次,女孩做2~6次。

  跳起摸高。在助跑的情况下起跳或原地起跳,尽可能接触高处的物体。跳起时用双手去摸预先设置的物体,可以是树枝或篮球筐。双脚跳跃,做30次。休息片刻,左右脚分别单脚跳跃,方法同上。根据自身情况,每天练习一定次数。

  跳绳。跳绳时双腿不停跳跃,双臂不断摇摆,非常适合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儿童。不仅有益于长高,还能让孩子的骨骼发育得更匀称,反应更灵活。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