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冬季养肝护肝早知道”微视系列】得了脂肪肝,应该做哪些检查?

2018-12-10 13:21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入冬后,寒气较盛,很多市民选择吃火锅、饮酒、暴饮暴食、宅家里等来避寒。殊不知,这样的做法最易诱发肝病,增加身体的负担。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肝病,认知重点肝病,大河网特联合郑州友好肝病医院推出“冬季养肝护肝早知道”系列微视。

  

  【主讲人】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副院长 于庆霞

  【主讲内容】得了脂肪肝,应该做哪些检查?

  【早知道】(1)抽血化验肝功能:单纯性脂肪肝患者肝功能一般正常,脂肪性肝炎患者血清转氨酶和转肽酶可轻度、中度升高(小于 5 倍正常值上限); (2)影像学检查:B 超检查是诊断脂肪肝重要而实用的的预后,但该项检查对患者有创伤,且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常规不做该项检查。手段,其诊断脂肪性肝病的准确率高达 70%~80% 左右,CT 检查可以用来判断脂肪肝的严重程度。 (3)病理学检查:肝穿刺活组织检查是确诊脂肪肝的主要方法,还可以评价脂肪肝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