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冬季养肝护肝早知道”微视系列】哪些人更容易患脂肪肝?

2018-12-10 13:21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入冬后,寒气较盛,很多市民选择吃火锅、饮酒、暴饮暴食、宅家里等来避寒。殊不知,这样的做法最易诱发肝病,增加身体的负担。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肝病,认知重点肝病,大河网特联合郑州友好肝病医院推出“冬季养肝护肝早知道”系列微视。

  

  【主讲人】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副院长 于庆霞

  【主讲内容】哪些情况下人容易得脂肪肝?

  【早知道】肥胖与脂肪肝的发生密切相关,其原因主要是摄入脂肪过多,超出了肝脏代谢脂肪的能力,导致脂肪在肝脏细胞内大量堆积,造成脂肪肝。

  一般来说,如下人群患脂肪肝的风险大: (1)长期大量摄入高脂肪高热量食物; (2)多坐少动,缺乏锻炼的生活方式; (3)胰岛素抵抗(即各种原因引起胰岛素利用葡萄糖的能力下降,促使身体分泌更多的胰岛素维持血糖的稳定,造成血液中胰岛素含量过高;胰岛素抵抗容易导致代谢综合征和 2 型糖尿病); (4)代谢综合征患者(是一种表现为高血糖、高血压、肥胖、高血脂等多种代谢异常的综合征)。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