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名医访谈

【“冬季养肝护肝早知道”微视系列】得了脂肪肝应该如何治疗?

2018-12-10 13:20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入冬后,寒气较盛,很多市民选择吃火锅、饮酒、暴饮暴食、宅家里等来避寒。殊不知,这样的做法最易诱发肝病,增加身体的负担。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肝病,认知重点肝病,大河网特联合郑州友好肝病医院推出“冬季养肝护肝早知道”系列微视。

  

  【主讲人】郑州友好肝病医院副院长 于庆霞

  【主讲内容】得了脂肪肝应该如何治疗?

  【早知道】病因治疗:主要针对原有疾病和危险因素加以控制。肥胖患者减肥,少吃油腻及高热量的食物;高血脂患者控制饮食及调整饮食结构;2 型糖尿病患者积极控制血糖等。控制饮食和适量运动:是治疗的关键。脂肪肝患者应严格限制每日的进食量,根据个人情况逐渐减少;同时辅以运动,可以是慢跑或快走。药物治疗:血脂很高的患者可服用降脂药物;保护肝脏的药物;抗氧化药物,如维生素 E、维生素 A、牛磺酸等。外科手术:特别肥胖且无法通过节食和运动降低体重的患者可以考虑减肥手术;脂肪肝晚期发展为肝硬化,肝脏功能严重受损或衰竭者,可考虑行肝移植手术。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