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市继续教育项目“护理科研与写作研讨班” 在郑州颐和医院举办

2018-11-29 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 月24日,郑州市继续教育项目“护理科研与写作研讨班”在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颐和会堂举办。

  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护理人员的科研意识和基础知识,提高护士运用护理科研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科研思维和写作水平。

  郑州颐和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郭凤云就郑州颐和医院的发展和护理科研培训班的开展情况做一介绍,提出护理科研是当下护理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提高全体护理人员科研意识和水平是提升护理内涵的基础。本次大会由郑州颐和医院护理部主任赵明利、外科科护士长朱丽美、妇儿医学部科护士长时玉清主持。

  会议邀请了郑州大学护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振香教授,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平智广,郑州颐和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生导师赵明利,郑州颐和医院护理部干事、护理学硕士王聪,从“社区脑卒中患者功能锻炼依从性的影响研究”,“护理干预研究中的统计学设计”到“临床护士科研思维的培养与训练”和“质性研究的哲学基础和实例分析”四个方面讲解了护理研究的研究设计、研究类型、统计学方法、科研思维的养成和质性研究的重要性。

  最后,赵明利对本次大会做出总结,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做到以下四点:改变我们的思维;选择一个方向;加入一个团队;持之以恒地提升科研能力。

责任编辑:陈思